冷颼颼 高雄人愛喝熱湯 魚湯生意增2成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兩個禮拜前,高雄不停飆出35度以上高溫,路上短袖隨處可見,但這波東北季風影響,讓南台灣明顯感受到寒意,最低溫下探16度,除了穿好外套,一早來碗熱湯暖暖身子的民眾越來越多,老闆還說生意確實好上兩成。

熱騰騰的蒸氣不斷往上冒,熬煮多時的鮮美高湯淋上米粉,最後在擺上這一大塊,鮮嫩欲滴的虱目魚肚,氣溫像溜滑梯般的南台灣,清晨時間已經坐滿人,準備暖暖身子。民眾謝先生說:「吃這個比較舒服啦,吃點熱的不錯。」

兩個禮拜前,高雄路上短袖隨處可見,內門上個月20號還一口氣衝破35.5度,但強勁的東北季風吹來,今(4)日清晨內門瞬間滑落到16.3度,將近20度的溫差,讓人早晚外出,外套不趕緊穿上就會冷到皮皮挫。民眾張先生說:「之前都比較炎熱,溫差啊溫差大。」

魚湯老闆沒有停下來過的手,也能看的出天氣明顯變化,確實這一兩天以來生意好上不少,魚湯老闆趙先生說:「多一兩成啦,夏天的時候差不多客人一半而已,如果天氣冷了人都會比較多,做湯的現在都是旺季。」冷天裡來上一份,真的全身暖和不少,只要是熱到冒煙的,都是低溫早晨的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