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週日另一波冷空氣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仍舊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偏濕涼,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的可能,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和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和東北部高溫只有21到23度,週日還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比這幾天更冷。因此有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族群要特別留意,尤其是頭部和頸部,都有比較多的血管經過,一定要做好保暖。

天氣冷濕答答,既要穿得暖又要帶雨傘,讓人的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沒有陽光,當東北季風碰到南方雲系多,一波一波吹進來,讓全台各地都濕濕涼涼,尤其發布大雨特報的地區,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

氣溫方面北中南也大不同,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高溫只有21到23度,中部和南部稍微溫暖一些,可以來到24到26度,穿上羽絨外套,戴上手套,別忘了還要把頭保護好。

13日週日開始,又有另一波更冷的冷空氣要報到,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說:「天冷的時候血管容易收縮,那血管收縮的話,其實血壓就容易上升,那在這樣血壓高高低低,就起起伏伏的這個情況之下,其實有些血管斑塊,他就比較容易會,就是造成一些急性血栓的問題,那有急性血栓的造成,就比較容易會有一些中風,或者是心血管疾病。」

而頭和脖子,因為血管多,更是保暖的重點部位,尤其冬天是流感和疫情的好發期,提升免疫力才有能力對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