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 疑低溫猝死個案逾61人

王馨儀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冷,週六雖然難得有下雨的空檔,但台南以北低溫還是不到十度,氣象局預估,週日又會開始降雨,而且週一另一波寒流接力報到,台南以北又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全台這幾天,疑似因為天冷猝死的個案有61人,甚至有才40歲的中壯年,醫生也提醒有心血管的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寒流來襲走在路上,全身包得緊緊的,雙手不是插口袋裡就是緊握暖暖包,不過幸好週六轉乾冷,民眾也把握難得空檔,因為週日又要開始下雨。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9)在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地區,下半天到晚上後,降雨的現象會再度增多,下一波冷空氣預計下週一開始,會有另一波寒流再度南下,下週一開始氣溫又會再度往下降,會一直持續影響到週三的清晨。」

寒流接力報到,氣象局預估,第二波寒流威力稍微比較弱,但台南以北還是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週一水氣比較多高山地區也有機會再降雪,到了週二就會轉為乾冷,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北台灣北部這邊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或著是中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下雪的條件。」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醫院心血管疾病患者比例也大幅增加,板橋第二運動場男廁門口拉起封鎖線,一名街友疑似因為天氣太冷猝死在公廁裡,而且統計到昨(8)日晚上,因為天冷導致全台猝死的案例大約有61人,提醒民眾接下來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尤其心血管疾病患者,頸部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引發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