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至明晨急凍 高雄以北10℃以下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從現在開始到明(13)日清晨,低溫持續往下探,是這波寒流、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高雄以北低溫都在十度以下,提醒觀眾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但還好,明天白天之後,天氣就會回暖,全台高溫都有20度以上,將會一直暖到週五,週六、又要變天了!

天空中飄著雪,路上結了冰,駕駛開車,得緩慢進行,在新竹的尖石,深夜起再降雪,在山上工作的劇組,只能苦中作樂,堆雪人、玩滑冰!但這還不是最冷的,這波寒流,越晚會更冷,最低溫落在週二晚上到週三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之下,溫度持續下探,沿海空曠地區、或是,近山區,低溫可能會到四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輻射冷卻效應會讓低溫更冷,我們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會比今天還要來得冷,在中部以北的低溫,大約是6、7度左右,東北部地區8度南部地區9度,東部地區11到12度。」

好消息是,週三白天之後,溫度就會回暖,降雨也會趨緩,北部、中部,高溫21度,南部有23度以上,週四、會更溫暖,一直到週五,都是舒適的好天氣,但週六開始,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會是大陸冷氣團、或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週六開始各地的溫度又會逐漸的下降,那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會有下雨的機會了,那預估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概13、14度左右。」

今年以來,整個一月急凍,到10日為止,台北均溫13.85度,上次這麼冷,已經是2011年,尤其竹子湖、台中、日月潭、嘉義、台南、高雄,宜、花、東,上次一月這麼冷,都已經是1986年、近35年前!考驗大家的禦寒能力,天氣接下來回暖、又變冷的狀況,觀眾朋友,一定要注意氣溫變化,才不會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