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今轉冷短暫雨 吳德榮:下週兩波冷空氣接力抵

北台灣今轉冷短暫雨 吳德榮:下週兩波冷空氣接力抵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稍下降,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機會,提醒北部及東部的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下降,水氣也逐漸減少,只剩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且雲量較多,北部及東北部溫度轉涼,高溫只有約22、23度,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的天氣,高溫可以來到26至29度;低溫則變化不大,預測西半部及東北部約15至17度,花東約18至20度。

明起轉晴早晚冷 下週兩波冷空氣來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3)日鋒面已東移,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轉冷。白天起各地氣溫:北部22降至14度,中部15至27度,南部15至27度,東部16至25度。

明天至下週三,則會受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冷空氣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冷,日夜溫差大;下週一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整。

到了下週四、週五,吳德榮預測,將會受到比前一波強的冷空氣影響,屆時氣溫下降、天氣轉冷;迎風面有局部雨。至於冷空氣的強度會達何等級?目前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