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再迎寒流冷到週日 北台灣整天10度以下

週四再迎寒流冷到週日 北台灣整天10度以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在寒流中度過了2020年最後一天,這幾天天氣稍微回暖,雖然各地早晚還是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但是白天會稍微回暖,不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po文談未來一週天氣,並預告週四還會有一波寒流來襲,「北台灣整天不超過10度,其他地區早晚寒冷、白天也是頗有涼意。周六白天才會回升、週日寒流才開始逐漸減弱。」

週一到週三零星降雨 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週一:白天回暖清晨冷、北東偶雨、中南晴,這天算是本週天氣、溫度最宜人的一天。尤其住在北台灣的朋友們,看完下文就會更有感覺。這天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溫度回升。不過清晨在西半部近山區平地還是有12、13度左右的低溫,透早上班、晨間運動的朋友要留意。天氣方面中南部仍然晴朗;北部、東半部則是雲多,偶爾飄些小雨,外出建議帶個雨具比較保險。

氣象局說,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報到,北東轉雨轉涼,中南部仍暖,寒流還沒到,但是一股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雨是轉趨明顯、天氣轉為陰霾。轉涼的現象在北台灣尤其明顯,整天的氣溫可能不超過20度。至於中南部,天氣仍然晴朗、溫度變化也不大,不過往山區走雲量稍多、會有零星下雨的機會。

週四寒流到轉濕冷 週六回溫、週日寒流減弱

接著到了週四,氣象局指出,週四至週六強冷空氣南下:週四大降溫,週五至週六晨最冷,入冬以來另一波強冷空氣週四抵達,沿海的偏北風轉趨強烈,北部、東半部天氣轉為陰霾、有雨,而且配合一些華南雲系東移,中南部雲量也增多、山區也有下雨的情況。溫度方面週四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越晚越冷;南部下半天也有感轉冷。週五到週六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強度可能會達到寒流等級。北台灣整天不超過10度,其他地區早晚寒冷、白天也是頗有涼意。各地的氣溫要到週六白天才會回升、週日寒流才開始逐漸減弱。

潮濕冷空氣! 週五週六高山有機會降雪

另外氣象局也提到,週五、週六高山可能降雪,這波強烈冷空氣影響期間剛好環境較為潮濕,因此北台灣海拔1000-2000公尺以上(視冷空氣強度而定,越強越低)、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不過前往賞雪前建議先確認好最新的預報。另外,高山的公路可能也有結冰現象,駕車前往山區一定要有相關防護、並配合交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