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 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發威!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將會影響到明(17)日,北台灣低溫14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有機會下探13度!中南部、東部的低溫也落在15到17度。一直冷到後天週五,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北台灣高溫將回升到21度,但只有短短一天,週六東北季風將再增強,北台灣的天氣又會轉涼了!也提醒觀眾,最近天氣多變化,要特別注意保暖跟降雨的狀況!

這麼冷的天氣來碗熱熱的米粉湯,吃起來真的很過癮,身體也跟著暖起來!北台灣清晨5點多在新北的石門,測到了13度的全台最低溫,白天整個北台灣都不會超過20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3度,而且雨不會停。中南部低溫15到17度,但高溫上看27度,都是晴朗的!這樣的天氣,到了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會變得更好。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那禮拜五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一些,那溫度的部分在北台灣會稍微回升,高溫的話也大概回升,到20度21度左右那其他地方的話,白天的高溫大致沒有太大的變化,都還是有機會來到25度左右。」

但北台灣的觀眾不用開心太久,因為就短短一天,週六東北季風又增強,溼冷天氣又來了!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北部東半部降雨又會再增加,而在溫度的部分的話,北台灣跟東半部,週末之後溫度又會開始下降,那我們預計在下禮拜一、下禮拜二,中部北部還是有機會低溫會降到15度的狀況。」

氣象局預估,北台灣的溼冷天氣將會一直到下週三,中南部因為在背風面所以降雨機率很低,主要都是多雲到晴!假如在北部、東部,覺得快要發霉,可能只能趁著週末假期往中南部去曬太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