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溜滑梯 北.東部入夜恐急凍12℃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的頭屋是13.5℃,氣象局提醒,這一波冷空氣的威力直逼冷氣團等級,今天入夜後越晚越冷,今晚到明天清晨還可能下探到12度,而中南部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千萬要做好保暖工作。

厚外套口罩民眾包緊緊,東北季風發威,週一天氣明顯轉冷,公園運動的民眾也變少了,北部天氣跟前一天差很大,但真的有這麼冷嗎,這週氣溫溜滑梯,週一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入夜北部東部下探1415度,沿海僅有12度急凍低溫,其他地區低溫16-19度,到週四,北部東部稍微回溫但感受上還是偏涼,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週五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到了週六週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東部又再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這個禮拜的話,大致上都有短暫雨的,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而至於中部跟南部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這一波冷空氣,可以說是今年入冬最強,北部東部地區又濕冷,感受上會更低,而中南部雖然這幾天白天都有機會看到陽光,但日夜溫差大早晚偏涼,入夜後只有1516度,提醒民眾還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別不小心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