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好冷! 北台灣驟降10℃ 整天濕冷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是連假後的第一天上班上課日,但是一早開始北台灣就變得很濕冷,清晨最低溫在桃園只有13.4度,一整天也都是濕濕涼涼的天氣。未來一個星期會接連有兩波冷空氣報到,另一波將會在星期六,到時高溫也會降到21至22度,不過星期四開始,中南部要注意擴散條件不佳,也會影響到空氣品質。

放了三天假,迎接上班日的天氣,卻是天空中布滿的層層烏雲,再來個陰雨綿綿,腳上也跟著濕答答,和前一天的陽光普照實在差很大。溫度一下子降了快10度,進入春天果然是個天氣千變萬化的季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在明天,星期四星期五會漸漸減弱,我們剛剛提過星期六又有另一道鋒面影響,鋒面來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地區,開始會有一些下短暫陣雨的機率,連中部的山區在星期六,也會有一些下短暫陣雨的機率。」

從2日上午開始,下雨的範圍從北部東部還擴大到中部山區,一直到明(3)日上午,中部以北雨勢都很明顯,水氣變多了加上氣溫也下降,高山地區是不是還有機會飄雪,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鋒面離開以後中部的水氣就少了,所以目前看起來包括,星期六星期天的鋒面,所以目前預估這一週兩波鋒面,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在高山地區降雪的機會是比較低的。」

下雪的機會偏低,倒是要注意這一週有兩波冷空氣會接力,2日先有第一波鋒面,北部只剩下14度低溫,從星期四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不過西半部和離島會有濃霧影響能見度,星期六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又要開始下雨,不過中南部反而要留意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溫差可能又會超過10度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