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傘!低溫僅15度 各地仍有短暫雨

出門帶傘!低溫僅15度 各地仍有短暫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雲量偏多,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甚至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的降雨,提醒大家,天氣還沒那麼穩定,偶爾還是會有一些短暫的降雨,外出不妨攜帶雨具備用。

東北季風持續減弱,白天溫度回升的幅度會較多,北台灣及花蓮高溫可以來到22至24度,其他地方在25到27度,至於低溫方面,北台灣約15、16度,其他地方在16到18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雲量偏多 週六鋒面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大氣雖漸回暖、但雲量偏多,氣溫回升幅度不大,各地白天舒適、早晚稍涼。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下午至週日晨、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轉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冷空氣不強、低溫略降。

吳德榮指出,週日白天起至週一,鋒面已通過、降雨範圍逐漸縮小,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北台涼,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減弱 西半部空品轉差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且清晨及夜間混合層高度較低,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轉差,易累積汙染物,西半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為

●普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