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濃霧特報!週日冷空氣伴鋒面南下 各地轉濕冷

7縣市濃霧特報!週日冷空氣伴鋒面南下 各地轉濕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除了花東地區有些零星、小範圍的降雨外,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不過到了週日(3/21)將有一道鋒面通過,並伴隨著強度不弱的冷空氣南下,屆時天氣將有明顯轉變,一直到下週三(2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才會開始減弱,各地恢復溫暖、可見陽光。

多雲到晴舒適溫暖 西半部離島局部霧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舒適溫暖,高溫普遍都有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8至22度,西半部日夜溫稍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濃霧特報】氣象局指出,今(20)日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金門、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北能見度亦較低,提醒民眾注意。

 

鋒面+冷空氣 明起北、東半部轉濕冷 

氣象局表示,週日(21日)週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轉濕冷;下週一(22日)、下週二(2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仍偏冷,中南部早晚感受也較冷。

氣象局提到,下週一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飄一些雨,不過下週二乾空氣南下,降雨也會趨緩,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還有一些零星雨。

到了下週三(2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各地溫暖可見陽光,屆時僅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