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挾境外汙染物 專家:北部民眾不要淋雨

冷氣團挾境外汙染物 專家:北部民眾不要淋雨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今(21)日南下,將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回到濕冷的天氣,預計會影響三天,一直到週二才會減弱,回到暖熱的天氣。而冷空氣也會挾帶境外汙染物,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都不會好,北部地區的民眾也不要淋雨,髒東西會夾雜在雨水中。

北部民眾勿淋雨 專家:髒東西夾雜在雨水中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以「嚴重髒空氣來襲,北部勿淋雨」為標題發文表示,冷氣團南下,也把境外污染物整個帶下來,今天夜晚至明天上午,全台灣空氣很髒,北部地區勿淋雨,髒東西會夾雜在雨水中!髒空氣影響期間,請避免室外運動,做好防護,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環保署:冷氣團挾境外污染物 北部汙染物濃度升

環保署則表示,今天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迎風面北部、竹苗地區污染物濃度上升;雲嘉南地區午後風速增強,引發揚塵影響能見度及空氣品質,入夜後將逐漸趨緩;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仍易累積污染物。依下午4點監測結果,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地區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多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翻攝環保署網站)
(翻攝環保署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