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空霧茫茫「看無101」 柯文哲:只是水氣多

台北天空霧茫茫「看無101」 柯文哲:只是水氣多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柯文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一早,台北市的天空霧茫茫,是發生什麼事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今天坐公車進信義區,發現不只101大樓,幾棟大樓的「頭」都埋在雲霧裡。但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的AQI、PM2.5、PM10都是正常的,並沒有超標,只是空氣中水氣多,細懸浮微粒吸收了水氣後膨脹,散射光線,導致能見度不佳。

台北霧茫茫「看無101」!柯文哲親曝原因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早出門上班一片霧茫茫,「我一路坐公車進入信義區,發現不只101,幾棟大樓的頭都埋在雲霧裡。」柯文哲指出,不過目前台北市的AQI、PM2.5 、PM10都是正常的,並沒有超標,只是空氣中水氣多,細懸浮微粒吸收了水氣後膨脹,散射光線,導致能見度不佳。

柯文哲在文中提醒大家今天開車放慢車速,容易過敏的市民朋友,記得口罩要戴好再出門。

「這些地區」易有局部霧、低雲 應注意行車安全

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資料,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應多留意航班資訊,駕駛朋友可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關心空品!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恐達紅色警示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各地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將稍好轉;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西半部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