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盧碧"生成 最快今晚發海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9日颱風盧碧,今天(4)日上午8點生成,目前位置在中國廣東外海,持續沿著中國福建沿海,朝台灣海峽靠進。氣象局預估,未來可能往中國廣東或福建登陸,最快今天半夜到明天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4周5最靠近台灣,因此金馬澎風浪會逐漸增強,週4到週6,颱風的外圍環流,將會替西半部帶來明顯的雨勢,預計周日才會遠離台灣。

氣象局針對臺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地面要乾真的很難,因為颱風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下午到傍晚這段期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路徑沒有太大變化,對澎湖金門馬祖影響是比較大,我們也可能在明天下午,有機會在下半天的時候,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大概在禮拜4逐漸接近我們,禮拜5禮拜6影響最大,禮拜天颱風逐漸遠離。」

雖然盧碧颱風目前路徑要登陸台灣的機會不大,暴風半徑也不大,最靠近台灣時還隔著一道台灣海峽,但是不能小看強勁西南風吹來,中南部逃不過傾盆大雨要格外當心,而原本位在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氣壓,今天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410公里。

雖然未來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將朝日本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它和盧碧颱風會不會互相牽引影響呢?氣象局表示並不明顯,但也可能讓路徑出現變數,要繼續緊握雨傘緊盯風雲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