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東京單日確診首破3千大關

疫情失控! 東京單日確診首破3千大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不過今(28)日,再添16例東奧相關確診個案。不只如此,就連主辦城市「東京」,疫情也相當嚴峻,28日再刷新單日確診新高,新增超過3100多例確診,疫情失控,病毒也正往周邊城市蔓延開來,首當其衝的有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而這三縣的地方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向中央政府申請進入緊急事態。

就在日本民眾為,東奧選手歡呼喝彩之際,東京28日破天荒創下疫情以來的單日確診新高,光是一天就有3000多人確診,是東京自疫情以來第一次突破三千大關,東京疫情淪陷,病毒正迅速往周邊縣市蔓延開來,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指出,我們三縣也要入列,向國家申請宣布進入緊急事態,而他口中的三縣就是近日不斷升溫的,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當中神奈川縣的疫情最為嚴峻,半年來首次單日確診突破700大關,為了守住疫情,這三縣的地方政府打算向中央政府,申請實施緊急事態,疫情大失控,東奧還繼續辦嗎。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現在外出人潮已經減少,沒有停辦的打算。儘管菅義偉能不讓賽事喊停,卻阻止不了病毒的魔爪往東奧伸去,東京奧委會28日再通報新增16人染疫,東奧相關累計確診增至169人,不過當中並沒有任何病例來自選手村,疫情持續發酵,然而,就連老天都不作美,第8號颱風「尼伯特」,繞過東奧主辦城「東京」,28日凌晨6點,從日本宮城縣石卷市附近登陸,以時速25公里往西北方前進,最大風速達每秒18公尺,「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部分地區高度戒備。

岩手縣的宮古市已經發布指示,其中9個地方的高齡長輩必須避難,截至28號凌晨共有412戶592人避,就連日本新幹線也遭殃,受到颱風影響,鐵路公司JR,暫停東部鐵路運作,而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東部地區的累計雨量,很有可能會達到100毫米,日本民眾切勿掉以輕心,乖乖待在家看東奧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