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二度登陸日本 再減弱成溫帶低壓

盧碧二度登陸日本 再減弱成溫帶低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熱帶性低氣壓復活為輕度颱風的盧碧,今天(9)日清晨在日本廣島縣吳市附近再度登陸後,已減為溫帶低氣壓,但還是為當地帶來驚人雨量。而為了嚴防土石流,日本氣象單位還針對廣島、島根等地約17萬多居民,發布警急避難通知。而受到盧碧影響,中國地方有至少6千多戶因此停電。

黃色造型的南瓜,隨著波浪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因為颱風的關係,原本矗立在瀨戶內海直島,由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創作的裝置藝術南瓜,被強風吹到海中。

最新颱風消息,颱風9號已在今早9點,降為溫帶低氣壓,朝日本海北上,明早將影響北海道,2度登陸日本的,輕度颱風盧碧,雖然已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它夾帶的強風豪雨,為中國地方帶來驚人雨量,其中島根縣一帶,到當地時間9日中午為止的,12小時累積雨量,更達到275.5毫米,超越當地單月平均總雨量紀錄,也是50年來的破紀錄豪雨。

島根廣島等地,除了發布土石流警報外,也對超過17萬居民,發布緊急避難通知,另外颱風還造成至少6千多戶停電,不只日本,南韓也受到盧碧影響,江原道這2天也下起滂沱大雨,累計雨量超過170毫米,造成洪水災害,束草市約30間房屋商店被淹,但幸好沒有造成更嚴重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