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豪大雨!北、東部午後雷雨恐下到晚上

6縣市豪大雨!北、東部午後雷雨恐下到晚上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雖然西南氣流已持續減弱,但仍有西南風將水氣吹向台灣,因此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而背風側的北部、東半部則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週二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重新延伸、接近台灣,各地將轉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中南部雨再緩 午後北部地區各山區豪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氣流持續減弱,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在雲林以南更有明顯降雨,白天以後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範圍會再縮小,但南台灣天氣依舊不穩定,至於苗栗及台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

氣象局提到,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會比昨天更為明顯,部分地區對流發展較早,而發展較晚或旺盛的地區,降雨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到33度。

有關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盧碧,清晨2時位於長崎東北東方280公里,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第10號颱風銀河在東京東北東方480公里之海面上,朝東北東方向行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