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南氣流影響 中南部地區嚴防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的第9號颱風盧碧,在昨天已經減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我們從雷達回波圖可以看到,現在熱低壓,正在通過台灣上空,外圍環流也引進了西南氣流,台灣今天整天天氣都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地區特別留意致災性豪雨。

我們從雨區預報圖來看,今天白天到晚上,整個西半部地區,桃園以南,雨量是非常的充沛,紫色的區塊,苗栗以南,特別在南投、嘉義、高雄屏東,雨量累積預估會超過300毫米,提醒您一定要嚴防致災性豪雨,到了晚上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慢慢往東北移動,降雨稍微趨緩,不過中南部山區還是要嚴防大雨。

提醒您,今天算是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最劇烈的時間,氣象局也針對了南投、嘉義縣、高雄、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也有大豪雨等級,一定要多加留意、有沒有積淹水狀況發生。

最後幾個小提醒,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嚴防致災性豪雨。沿海空曠地區會有強陣風和長浪,盡量避免海邊活動,這個熱低壓預計今晚就會脫離台灣陸地,降雨規模也會慢慢減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