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防午後強降雨 南台灣今起「撥雲見日」

大台北防午後強降雨 南台灣今起「撥雲見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雨勢趨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天開始太平洋高壓重新延伸、接近台灣,各地降雨將逐漸減少、氣溫也會逐步攀升,即恢復為悶、熱、陽光炙烈、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而南台灣雖偶有陣雨,但有機會「撥雲見日」,看見久違的陽光,提醒民眾除了要防範熱傷害發生,也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高氣壓漸步返台 中南部雨減緩 

氣象局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雖然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不過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降雨時間也減少,近日在清晨至上午時段降雨機率比較高,同時也可能出現較為明顯的雨勢,其餘時間降雨空檔增加,可以見到陽光。

氣象局:大台北午後雷雨明顯需留意

氣象局提到,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主要為多雲到晴、下午有雷陣雨的天氣,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需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預估31到33度,其他地區30、31度。

有關颱風動態,氣象局說,第10號颱風銀河在東京東北東方1350公里之海面上,朝東行進,即將轉變為溫帶氣旋,對台沒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