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氣壓逐漸增強 中南部雨減緩

高氣壓逐漸增強 中南部雨減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西南氣流逐漸減弱,強降雨區域縮小,在彰化以南地區雨勢較明顯,尤其台南在上午時段有達到豪雨標準,午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對流發展旺盛;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33至35度,其他地區30至32度。

明(1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雖然受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不過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降雨時間也減少,主要在清晨至上午時段比較明顯,其餘時間降雨空檔增加,偶爾可以見到陽光。
而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下午有雷陣雨的天氣,尤其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較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預估31到33度,其他地區30度
第9號颱風盧碧在今天下午2時已變性為溫帶氣旋,第10號颱風銀河在東京東北東方920公里之海面上,朝東方向行進,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0日環境風場為西南至偏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午後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以良好等級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