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斷! 桃源區代表涉溪慰問落水失蹤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大雨,導致連接3個部落重要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被洪水沖毀,今(11)日更有民眾試圖橫跨玉穗溪,不慎落水,而失蹤者的身份是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她打算前往慰問受困的部落,沒想到不幸溺水,目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也因為雨勢,擔心溪水再暴漲,或者發生土石洪流,所以暫時中斷。

雨勢不停,搜救人員拿著手電筒,沿著河床來回找尋,這個地方就位於高雄桃源區玉穗溪畔,11日傍晚5點40分傳出落水意外,下落不明的就是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搜救隊員說:「河的左岸上游找的話她直接被沖走的話。」天色逐漸昏暗,雨越下越大,搜救難度越來越高,由於明霸克露橋,連日暴雨被沖毀,區代表謝宜真下午就從勤和部落出發,準備橫跨玉穗溪,慰問受困3個部落民眾,沒想到過程中,遭到泥流沖走。

桃源復興里長江維明說:「我用左手把大木頭頂起來的時候,大木頭後面跟著就是一陣大的泥流,就把我也淹沒了當我起來的時候,原來我的手是空的。」桃源復興里長江維民,拼命想救起謝宜真,但這強勁泥流,讓他自己也差點被沖走,而搜救謝宜真的行動,由於現場雨勢不斷,桃源區3小時推移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擔心再有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的情形,也只能暫時中斷。

山區豪雨區域還有六龜,新發里的和平路再度變為和平溪,馬路通通變不見,騎著機車的婦人,逆著水流努力嘗試往前騎行,但卻動彈不得,最後直接遭強勁的水勢沖倒,連人帶車被沖到了20公尺遠,民眾恰好錄下驚險瞬間,立刻上前救援,六龜區黃姓民眾說:「救護車無法進來就用器材車來載她。」家裡的客廳又淹大水,忙著掃出門外,前一天好不容易才放晴,把滿是汙泥的家園清理好,現在又成了這副慘況,還有六龜知名的不老溫泉區,泥流不停往下溢流,其實這個地方,國軍才剛協助清淤完畢而已,沒想到突然其來的一場大雨,又成了一片泥濘的模樣,當地住戶及溫泉業者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