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高壓減弱 今明全台有雨

鋒面影響高壓減弱 今明全台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由於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天氣較不穩定,到明天午後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發生,其中又以明天、週四的降雨機率較高,不過高溫也會比昨天略降一些,感覺不會太炎熱。

鋒面影響、高壓減弱 各地嚴防局部雷雨

氣象局指出,由於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今天天氣較不穩定,雲量增多,預測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馬祖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午後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感覺不會太炎熱。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今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環境風場主要為偏南風,全台各地擴散條件佳,且午後易有短暫陣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吳德榮:熱帶低壓成颱機率降低 

至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說,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365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向西移動,氣象局會持續關注此熱帶性低氣壓的動向。

 

對此,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顯示,「熱帶低壓」剛通過關島,預測向西北西轉西北,將在琉球附近迴轉,發展為輕颱的機率降低,通過台灣鄰近海域的機率亦降低、但還不能完全排除,仍應繼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