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逐漸遠離!氣象局示警:可能再增強為輕颱

熱低壓逐漸遠離!氣象局示警:可能再增強為輕颱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熱帶性低氣壓TD11(原盧碧颱風)持續影響台灣,各地豪雨成災。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仍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天氣相當不穩定,易有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的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持續強降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更為顯著,東半部的降雨則相對較為短暫。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熱低壓於下午2點出海,目前正在遠離台灣,不過他也強調「正有條雲雨帶正衝擊高雄、屏東」;氣象局也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1併入東北方低壓帶裡面後,可能會再增強為「輕度颱風」。

熱低壓下午2點已出海 彭啟明:仍有雲雨帶正衝擊高屏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全台各縣市皆有劇烈強降雨,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熱帶低壓約10點的時候在新竹附近登陸,下午2點出海,目前正遠離中」,不過彭啟明也強調,「正有條雲雨帶正衝擊高雄、屏東」,提醒民眾仍須留意。

至於明(8)日的天氣狀況,彭啟明表示,「明天是一個西南氣流減弱,轉西南風的情境,中南部仍有大雨機會,還是略不穩定,但比今天的猛烈降雨好很多」。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全台降雨量紫爆!中南部現超大豪雨

熱低壓帶來強降雨,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指出今日高雄市地區及嘉義縣、南投縣、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地區及台中市、雲林縣、台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地區及新竹縣、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桃園、新竹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將朝東北遠離 氣象局:有再發展為輕颱趨勢

此外,氣象局表示,熱低壓(原盧碧颱風),中心氣壓992百帕,今日受地形影響,已在台灣東北部近海重整結構,下午2點中心在北緯25.2度,東經122.7度,即在台北東方約12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移動,時速27公里,請在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氣象局也強調「預估此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持續向東北遠離,並仍有再度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局也說,今日下午至晚間仍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台灣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