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最快今成颱 吳德榮斷言:沒侵台機率

熱帶擾動最快今成颱 吳德榮斷言:沒侵台機率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鋒面離開,天氣相較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部分地區仍有短暫雷陣雨,只是降雨機率會比昨天低一些且雨區範圍也會少一點,而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低氣壓,預測朝西北的方向通過琉球群島海面後北上,氣象專家吳德榮對此則表示,即使它生成颱風「奧麥斯」,也無侵台機率。

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中午前後悶熱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離開並減弱,天氣較為穩定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部分地區仍有短暫雷陣雨,降雨機率會比昨天低一些且雨區範圍也會少一點,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依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午後仍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台東、南投及台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較為悶熱,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台東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台北市、南投縣。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今天太平洋高壓西伸,白天氣溫偏高且午後易有雷陣雨,各地擴散條件佳,惟北部地區風速偏弱,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關島西方熱帶低壓走向曝 吳德榮斷言:沒侵台機率

至於,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低氣壓,氣象局說,未來將朝西北的方向通過琉球群島海面後北上,目前資料顯示下週日、下週一是相對離台灣比較近的時候,至於遠近的程度及強度是否再增強,現階段各模式資料間分歧度仍大,請多留意此低氣壓後續的發展及動向。

對此,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表示,今天凌晨2時該「熱帶擾動」(中央氣象局定為一般低壓,美、日定為熱帶低壓)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向西北進行;最新(19日20時)美國系集(GEFS)模式模擬顯示,預測向西北轉北,將在琉球附近迴轉,通過台灣鄰近海域的機率低,無論其是否發展為「輕颱」(美國JTWC預測將在今日發展為「輕颱」,台、日則否),由於其範圍小,也不致產生太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