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熱飆36度各地午後雷陣雨!今起7天防劇烈天氣

高溫熱飆36度各地午後雷陣雨!今起7天防劇烈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3日、14日)兩天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各地多雲到晴!午後防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5日至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15日至17日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8日、19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日午後局部大雷雨延續至晚間,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嘉義、屏東有局部豪雨發生。今晨西南沿海有陸風與西南風輻合,引發的淺對流,往西南部陸地移動,為今晨、上午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擬顯示,今日至19日「太平洋高壓」逐日雖略有強弱變化,但台灣皆處在其邊緣,低層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沉降作用不足以抑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常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清晨陸風環流偶爾也有為南台灣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背風面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今日各地高溫約可達35、36度;北部約在24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3至36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