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防雷陣雨!氣象專家示警:8月下旬恐有數個颱風發展

午後防雷陣雨!氣象專家示警:8月下旬恐有數個颱風發展 | 華視新聞
大雨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但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近日在清晨至上午時段降雨機率比較高,同時也可能出現較為明顯的雨勢;此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今天仍有較強的午後雷陣雨,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也預估「8月中下旬很有機會有數個颱風發展起來」。

2縣市豪、大雨特報!午後各山區、大台北防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南方雲系影響,台灣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今也針對屏東縣、台東縣發布豪、大雨特報,因南方雲系北移,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迎典型夏日天氣 彭啟明:8月中下旬恐有數颱風發展

此外,彭啟明也在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太平洋高壓登場,台灣將迎來典型夏日午後雷陣雨天氣,目前太平洋高壓正逐步的西伸當中,不過這波西伸的程度並未延伸到東亞陸地,台灣正位於高壓勢力的邊緣,這樣的強度並無法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預期今天仍有較強的午後雷陣雨,也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短暫的停止戶外活動,尤其碰到雷擊閃電時,務必要做好該有的防護策略。

彭啟明說,類似環境可能會維持兩週以上,太平洋高壓勢力都很穩固的盤踞,也有逐漸更強西伸的機會,而要有改變就要等熱帶擾動的發展,他也提到,「這樣典型的夏季環境,很容易有低壓擾動的發展,也就是典型颱風生成的路徑,8月中下旬很有機會有數個颱風發展起來」,彭啟明也建議,務必趁這次的天災經驗,做好該有的防護調整,多做準備就可以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