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COP26將登場 示警升溫2.7℃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月底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確定將在,結束G20會議行程後親自出席。不過,「聯合國環境署」最新出爐的廢氣排放差距報告,卻顯示全球升溫幅度,在本世紀內恐怕會達2.7度,無法控制在理想的1.5度目標。另外,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日前公開的溫室氣體公報也顯示,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濃度也都上升,創下歷史新高。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就沉重表示,這兩份報告,是對全人類敲響警鐘,這也顯示,與會各國必須在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做出更多減碳的承諾與努力,來阻止暖化危機。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即將登場,聯合國環境署最新出爐的排放差距報告,卻出現嚴重警訊,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說:「2021排放差距報告顯示,在現行"國家自定(減排)貢獻",和其他世界性承諾下,我們仍面臨約攝氏2.7℃的災難性升溫。」

2021排放差距報告顯示,在現行"國家自定(減排)貢獻",和其他世界性承諾下,我們仍面臨約攝氏2.7度的災難性升溫,報告顯示全球升溫,恐怕無法在本世紀內,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則重申,2030年前「減碳」是當務之急。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說:「最近的IPCC報告已顯示,除非我們從2010到2030年,減少碳排放約45%,否則100個月後我們就達不到1.5℃的目標。」

最近的IPCC報告已顯示,除非我們從2010到2030年,減少碳排放約45%,否則100個月後,我們就達不到1.5度的目標,世界氣象組織日前公布的,溫室氣體公報也指出,新冠疫情造成多國封城,一度讓碳排放略為下降,然而碳濃度卻不降反升。

世界氣象組織祕書長塔拉斯說:「我們看見去年二氧化碳排放,因為疫情封城而下降5.6%,儘管如此二氧化碳濃度卻增加2.5PPM,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也是。」我們看見去年二氧化碳排放,因為疫情封城而下降5.6%,儘管如此二氧化碳濃度卻增加2.5PPM,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也是,所有數據都顯示,氣候狀況已不容樂觀,這也讓COP26能否談成,更高的減排標準至關重要。擔任主席的英國大臣夏瑪日前表示,這次要成功比2015巴黎峰會更難,而且中俄領袖確定缺席,想要談成,恐怕更是「談何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