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增!漸回溫 東北季風下週四又來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氣,北部民眾應該有感受到今(12)日一大早就開始下著綿綿細雨,受到華南水氣影響,今明2天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的機率,要到週日水氣才有可能減少,至於氣溫部分,則是全台逐步回升1到2度,高山部分也還是有降雪的機會。

要週末了,但天公卻不作美,台北街頭下著小小細雨,還是有人撐著傘上街,而週五週六2天,在北部東半部都有機會降雨,高山地區水氣增多,也有機會降雪,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高山的部分要特別留意,因為這邊水氣相對比較偏多一點,如果溫度配合得當的話,也不排除可能在中部以北的山區,特別是35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一些下雪的機會。

全台氣溫稍微回升,北部地區17到22度,中部地區20到26度,南部地區高溫可能會到28度,但想要恢復晴朗天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就要再等等,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華南這邊有些水氣開始逐漸移入,導致在今明2天,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我們也預期大概在週日之後,像這樣的水氣有機會稍微減少一些。」把握這一波稍微回暖的天氣,18日又有鋒面南下,但這波鋒面不強,氣溫會下降多少,還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