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水啦!全台水庫「一片藍」 最新水情一圖看懂

不缺水啦!全台水庫「一片藍」 最新水情一圖看懂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鯉魚潭水庫)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受到颱風和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降雨不斷,也為全台水庫進帳了豐沛的水量。各地水庫蓄水率高漲,其中更有6座水庫蓄水量突破1億噸,而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也在3日開始進行洩洪,至今放流量約4.12頓。

近期降雨不斷 水庫進帳滿滿 

受到旱災影響,我國上半年水情吃緊,全台許多水庫都面臨缺水危機,甚至出現水庫見底的情況,但近期全台降雨不斷,更有多處傳出淹水造成嚴重災害。豪大雨的降臨,也讓全台水庫「進帳滿滿」。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顯示,全台水庫水量豐沛,其中新竹寶山第二水庫,以及位於苗栗的鯉魚潭水庫蓄水率更高達100%,先前曾一度見底的鯉魚潭水庫,在今年五月蓄水量低到僅剩0.95%,也成為該水庫自啟用以來最低的水位,而現在水庫也迎來豐沛的水量,有效蓄水量11498.94萬噸,滿水位自然溢流。

(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水量豐沛!六座水庫蓄水量1億噸 

另外,全台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也達到48936.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6%;供應大台北地區民眾用水的翡翠水庫,有效蓄水量29789.36萬噸,蓄水率88.7%;石門水庫蓄水量則達到19874.87萬噸,蓄水率98%;台中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則有16444.67萬噸,蓄水率高達88.2%;位於南投的日月潭水庫蓄水量11630.98萬噸,蓄水率高達90.8%,以上六座水庫蓄水量都超過1億噸。

(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