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雷伊大迴轉 明起水氣漸增全台雨

戢靜璇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週一到週三要注意天氣了,尤其週二全台受到南方雲系還有雷伊颱風將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殘留水氣影響,都會有短暫陣雨,不過最低溫在北部約16度左右,直到25日耶誕節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就會到12度左右,不排除提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話,氣溫有可能降到10度。

煦煦陽光,涼爽的天氣,小朋友還能在廣場上追著鴿子跑,一家人能出來散散步,不過這樣的天氣,受到中度颱風雷伊還有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週一就要開始進入濕冷天氣,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它(雷伊)今(19)日下午2點鐘的時候,強度減弱到中度颱風,下週二的上半天之前,強度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於台灣天氣影響是間接影響,尤其是週二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

水氣預計影響到週三,但北部氣溫低溫還是可以維持在16度左右,中南部地區17到22度,但是到了耶誕節25日,就有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週四週五是未來一週天氣的一個小空檔,不過很快在25日到27日這段時間,最低溫是北台灣有機會來到12度。」

25日開始氣溫一路下滑,甚至不排除,提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氣溫下探10度,提醒民眾下週不只要攜帶雨具,小心降雨,衣服更要包緊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