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入冬最強冷氣團 追雪族留意合歡山管制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氣象局預告入冬最強冷氣團,會在25日耶誕節報到,到時候全台氣溫會下探到10度以下,讓想追雪的民眾相當期待,不過在雪季期間,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也會視情況進行交通管制,如果降雪,包括大客車或超過3.5噸的貨車,還有各類機慢車,一律禁止上山,警方建議民眾上山前,要先查清楚交通資訊。

入冬最強冷氣團,可能讓合歡山成為白色耶誕節,讓追雪的民眾雀躍不已,為了保障民眾旅遊安全,太管處、公路局和警方已經準備,一旦路面積雪,立刻啟動雪季交通管制措施,最早從耶誕節開始,仁愛分局勤指中心主任林銘洋說:「台14甲線18公里處也就是翠峰地區,到台14甲線33公里處,也就是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如遇有下雪或者是積雪的時候,警方將配合埔里工務段實施交通管制。」

包括甲、乙類大客車、超過3.5噸之大小貨車、各類機、慢車(包含大型重型機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上山車輛,即使加掛雪鏈,如果遇到路面嚴重結冰,還是會出現打滑導致交通大亂,雪季期間台14甲線,武嶺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為路面容易結冰靠山崖側邊也禁止停車。

仁愛分局勤指中心主任林銘洋說:「晚上5點至隔天(早上)7點,將視狀況實施預警性的封閉管制。」警方提醒民眾,雪季期間上山,除了事前要查明交通管制狀況,車輛也務必要加掛雪鏈,切記不要重踩油門或煞車,避免打滑,才能玩得盡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