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雨緩回溫 週六冷氣團襲急凍探10度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國內天氣,今(22)日仍然受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週四週五天氣好轉雨勢趨緩,氣溫稍微回升。但週六耶誕節將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強度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到「寒流」等級,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全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想追雪的民眾可別忘了最好保暖工作!

民眾包緊緊撐著傘,就怕濕冷的寒風吹來會著涼,冬至過後北台灣依舊陰雨綿綿,週三受到南部雲系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週四週五南部雲系東移,天氣好轉,雨勢趨緩氣溫稍微回升,但在耶誕節過後,即將迎接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其實是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至於會不會到達寒流的話,天氣上來講還是要再觀察。」

25日入夜後急降,預估26~27日達到最低溫,北部中部最低溫,下探12度,沿海平地空曠,下探10度,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高,高山地區有望下雪,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機會下雪,甚至在比較北邊的北部東北部地區,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就有機會下雪。」,陽明山能否降雪,氣象局還要再觀察,隨著這波強烈強烈冷氣團到來,伴隨著水氣,民眾有望追雪,但可別忘記最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