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低溫特報 凍! 最低溫"楊梅11度"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今(26)日清晨最低溫在桃園楊梅只有11度,早上氣象局對全台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偏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飄雪機率,上午8時55分左右,合歡山松雪樓開始飄雪,太平山則只有飄雨,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會一直冷到下週二白天開始才會逐漸回溫、雨勢趨緩,而下週四晚上開始到跨年夜又有一波冷空氣來報到。

太平山上厚厚的雲層下著毛毛細雨,民眾為了追雪起了一大清早,可惜濕度夠溫度卻不太給力,溫度計顯示3度,還是沒能看到下雪,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週日清晨最低溫在桃園只有11度,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含北部7縣市發布最低10度以下的黃色燈號,而金門則是最低6度以下的橙色燈號,預計週日晚上到週一白天,氣溫將降到這波的最低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大台北的山區,基隆北海岸地區,還有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那溫度來講的話,今天晚上的趨勢還是屬於,越晚越冷的情形。」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偏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飄雪機率,但到底會冷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週二之後白天開始,由於冷空氣會逐漸減弱,所以溫度也會逐漸回升。」週二白天之後隨著冷氣團逐漸地減弱,因此溫度會逐步的回升,預計週二開始雨勢減緩。

溫度逐漸回升,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0度,中部地區高溫來到22度,南部地區高溫來到24度,東部地區高溫也有21度,只不過民眾最期待的跨年夜,又有一波冷氣團要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下一波的冷空氣增強的時間,基本上是在週四開始,又有另外一波的冷空氣南下。」雖然下一波東北季風,不會比這波冷氣團來得更冷,但民眾在歡喜迎新年的同時可別忘記作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