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全台有雨 週三水氣減.降雨趨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是冬至,不少人冒雨出來買湯圓,因為全台灣今天都有雨,尤其中部山區還發布大雨特報!今水氣是近日最多的一天!明天降雨開始緩和、水氣漸減少,緊接著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報到,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一影響最劇烈,空曠地區還有離島馬祖會跌到只有8度!因冷空氣下來前有前緣水氣,耶誕節全台3000公尺以上山都有機會降下瑞雪。

湯圓業者VS.記者說:「你今年湯圓吃了沒,還沒有空沒時間吃,結果賣湯圓自己沒時間吃對。」賣湯圓的沒空吃湯圓,為了今兒個冬至大團圓,頂著風冒著雨排著隊,眼巴巴盯著白胖胖的湯圓起鍋囉!冬至大雨先至,一整天全台灣都是濕淋淋,從雷達回波圖看全台灣籠罩著降雨訊號,氣象局針對中部山區特別發布大雨特,俗話說冬至下雨一冬晴,冬至下雨那一整個冬天都會晴朗,這話還說不準。

但明天過後降雨的確會緩一緩,只有北部東北部容易下雨,耶誕夜晚上耶誕老公公來了,他把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也帶來了,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六冷氣團正在影響我們,各地越晚越冷,這波冷氣團帶來最冷的溫度,是在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二清晨,馬祖地區8度,金門中部以北東北部10-11度。」

由於這波冷空氣前緣帶有水氣,3千公尺以上高山,耶誕節會不會瑞雪白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降雪情形機率都還蠻高的,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北台灣地區2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情況,禮拜六晚上大概到禮拜一一整天,都可能有降雪情形。」這個耶誕節,不一定有花鹿在奔跑,但很有機會雪花隨風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