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0線工程車沒警示 轎車轉彎險撞上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10線西向清水路段,有民眾行駛內線快車道,準備過彎時,卻看到一台工程車停在路中間,沒有放安全錐,也沒有放警示標語,嚇得他趕緊切到外車道,幸好後方沒有來車,閃的相當驚險,他氣得把過程Po上網,民眾都覺得太離譜。公路局出面回應,表示這輛工程車正在執行清除道路垃圾工作,但違反規定,沒有依照正確SOP流程,少了一台LED警示車,會對外包廠商進行開罰,並且加強教育訓練。

民眾行駛在內線快車道上,彎過一個彎,突然前方出現一台工程車,嚇得到駕駛趕快切到另一個車道,還好反應即時沒有撞上去,但工程車周圍沒有放三角錐,也沒有放警示標語,讓駕駛氣炸了Po上網,工程車駕駛說:「我們當時在撿拾垃圾,那因為有一台我們的警示車還沒有到,我們把車子慢慢開下去,造成用路人的驚慌真的很抱歉,下次我們一定會加速改善。」

公路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台中段長郭純鑑說:「他是屬於垃圾撿拾移動性的施工,移動性施工的話,後面有一台LED警示車,前面是施作車,隨著施作車的前進,LED車也跟著前進,違反了我們的勞安稽核,後續我們會辦理罰款再辦理相關教育訓練。」公路局強調,工程車已經違反正確SOP流程,少了一台LED警示車,會對外包廠商進行開罰,加強教育訓練,只是在快車道轉彎處,突然出現慢行的工程車,實在很難應變,還好駕駛反應即時沒有出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