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鋒面+東北季風 北台灣溫降最有感!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晚上要變天了,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增強,中午過後特別有感,北台灣高溫一口氣降8度,昨(16)日還有30度,今天剩22、23度,提醒您越晚雨勢越明顯,北部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預計明天下半天雨勢才會趨緩,但這段期間提醒您,因為空氣品質非常差,千萬不要淋到雨了,週末天氣稍微回穩,只剩北部山區和東半部偶爾有雨,但下週一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出門帶傘以備不時之需。

享受了一週的好天氣,但今天下午隨著鋒面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有降溫現象,北台灣會最有感,日夜溫差可能高達10度以上。明天降溫會最有感,北部低溫會只剩下16度,出門得要帶件外套。除了留意溫差,北部及東北部,還有機會降雨,雨具可得提前先準備好。

氣象局也提醒,受到東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好,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鋒面過境天氣轉涼北台最有感,天空灰濛濛,讓人心情也蒙上一層灰,一早太陽公公不賞臉躲在雲層後,隨著下午鋒面報到越晚越涼,再加上東北季風,18日影響我們最大,北部溫度最低會來到16度,中部低溫來到20度,東部也可能降到18度和這兩天的溫度差距大。

北部東北部更要特別注意,會有局部降雨的情況,雨傘雨衣要提前準備好,可別淋到髒兮兮的雨,因為東南風影響擴散條件差,西半部空氣品質來到橘色提醒,建議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出門常備外套雨具,才不會被說變就變的天氣,殺個措手不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