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以北11縣市大雨特報 明回溫雨趨緩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很多人都在雨中上班上課,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有局部大雨,乍暖還寒又突然變冷,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只有12.7度,還好明天天氣會好轉,雨勢趨緩回溫,從溫度曲線圖,今天北部低溫15度,明後天回升到18-19度,但到了週三下半天又有一波鋒面接近,不穩定的天氣可能會一直延續到清明連假。

受到鋒面影響,雲雨帶東移帶來豐沛雨水,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星期二會回暖,降雨也趨緩,不過下一波鋒面星期四繼續報到,天氣又轉為溼涼,氣象局表示接力報到的鋒面會讓星期六開始的4天清明連假,頭兩天都會雨神同行,得撐傘出門!

鋒面影響11縣市大雨特報!上午出門不管,你踏破什麼鞋,腳溼全不費工夫,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帶東移分進合擊,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下雨沒一刻能喘息,氣象局表示針對台南以北有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這道鋒面也讓中部以北掉到高溫只有17、18度,清晨低溫落在台中大甲12.7度,桃園楊梅12.8度,發威的雨神會在星期二鋒面減弱暫時退駕,白天高溫也會回升到25到27度,不過星期四下一道鋒面接力報到,預計一路影響到星期天,所以星期六開始的4天清明連假,就有2天又得泡在水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週六週日這兩天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所以說天氣上比較溼涼,可以看到下週一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水氣比較減少一些,整體上面以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為主,其他各地多雲到晴氣溫也會回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雖然週四接棒的冷空氣威力不強,不會讓氣溫陡降,但雨勢還是沒打算放大家一馬,不過清明連假後兩天,還是送給大家多雲到晴,不會砸了大家休假的好心情,清明節慎終追遠風雨也走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