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山區局部大雨 屏東大雨特報

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山區局部大雨 屏東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低壓帶影響,這周天氣都比較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地區今(1)日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不過因為下雨,氣溫有望稍稍下降,只是台北市仍有高溫36度警訊;東部地區除了要注意局部大雨之外,還有高溫36度警示;另外在中南部地區,今日雨量稍多,尤其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屏東縣也有大雨特報。

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 留意短延時大雨或豪雨

上周末開始,受到低壓帶邊緣影響,天氣都不太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偏向於整天性的降雨,其他地區則以白天午後最為明顯,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尤其是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中午前後宜蘭縣、台東縣地區,台北市盆地,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地區,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天氣高溫炎熱,紫外線強,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颱風「翠絲」向北前進 對台灣沒直接影響

第5號颱風桑達,在今日2點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北北方109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而第6號颱風翠絲,距離台北東北方780公里,仍以較快的移動速度往北脫離低壓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四前的天氣主要受到東方低壓帶逐漸通過影響,普遍還是不穩定,各地山區午後容易有較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間到清晨,仍然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發生機會,迎風面的南部、台東地區則是普遍都有下雨的機會,這段時間降雨機率較高,而且短時的雨勢可能很大,又伴隨雷電現象,建議可以減少外出次數,避免到山區、河川流域等危險的區域活動。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離島、西半部留意臭氧移入 南部空氣品質較良好

空氣品質方面,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離島及西半部沿海地區仍須留意境外臭氧移入影響,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南部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