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翠絲"將消失! 今起大雷雨狂轟4天

許綾真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年第6號颱風「翠絲」預計今(1)日晚間8點會轉為低氣壓,前往韓國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除了稍微降溫,周一到周三要注意強降雨的發生,直到周四降雨才會轉為趨緩,一直到了周五,天氣型態才會穩定下來。

走在路上好像快融化,氣象局提醒,受到低壓帶影響這周會降二到三度,天氣也會更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整個不穩定的環流圈,會逐漸的通過台灣地區,造成天氣上是比較不穩定的。」周一下午,各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周​二周三,水氣更多,南台灣雨勢最明顯,到了周四,隨著低壓帶及水氣逐漸往西移動,降​雨會逐漸地趨緩,周五到周日,整體的天氣型態,又會回到高溫炎熱的天氣,​午過後留意午後雷陣雨。

這周各地高溫普遍還是有33到35度,新竹以北以及東半部較為悶熱,局部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至於第5號颱風桑達,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第6號颱風翠絲,預計也會轉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很多人都想問,為何近幾年颱風生成明顯偏少,即使生成也能巧妙迴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詳細的原因很複雜推測的原因,跟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其實有關係的,這幾年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比較強,詳細的原因當然不只是這麼單純,可能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天氣不穩定,周二到周三降雨最多,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記得攜帶雨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