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東半部.南部亮"橙燈" 下周一起水氣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假日熱呼呼,大家出門遊玩得要注意防曬,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氣象局特別針對東半部和南部地區發布,連續36度高溫的橙色燈號,不過到了下星期一開始,南風水氣北移,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會轉為短暫雨,水氣較多,但值得注意的是下星期一到星期三,台灣南方雷州半島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父親節會不會迎來颱風,氣象局說現在還沒有進展,,密切觀察中!

賞花民眾說:「眼睛看這裡來讚。」賞花民眾VS.記者說:「有沒有人比花嬌有,中午就是烤焦的焦了,我們滿身大汗一直流一直流。」賞花民眾說:「我坐不住了要趕快走,要轉移陣地轉移陣地好熱熱死了。」怕賞花賞到妝都花了,拍完奇蹟美照大家趕緊逃,這種天能約得出來賞花,都是情比金堅姐妹花,映日荷花別樣紅,台灣曬得紅通通,因為周六、周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持續高溫炎熱。

氣象局針對宜花東和台南高雄屏東,發布持續36度的橙色燈號,雙北也是冒汗的黃色燈號,出門別跟太陽過不去,哪邊涼快你就哪邊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今天起全台各地高溫都落在3435度左右,局部地區甚至會更高,像是大台北的盆地花蓮花東縱谷,宜蘭近山區河谷還有南高屏近山區一帶,會來到36度以上。」

不過下星期一開始到星期四,受到南方水氣北移影響,大家撐傘可能是躲雨,不只躲太陽,迎風面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下周一到周三,台灣南方雷洲半島地區有個熱帶擾動,會不會形成颱風蠢蠢欲動。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預估未來它的環境會比較好一點,有機會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要形成颱風還要多加觀察。」

下周一爸爸節會不會有颱風來過節,現在還說不準,不過根據氣象局統計,台灣22年來8月8日這天,就出現過5次颱風,其中8月8日和8月9日這2天,更是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數目最多的日冠軍​,今年爸爸節會不會颱風假放假一天,氣象局說還得問老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