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結構完整 最快明上半天發"海警"

張庭瑜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軒嵐諾持續擴大,目前今(1)日仍然原地打轉,氣象局表示,2到4日持續影響台灣,預估3日開始往北移動,最快2日上午就會發布海警,未來路徑仍有變數,也不排除會發布陸警,雖然颱風眼的位置離台灣還有段距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沿海易有長浪發生,今日午後開始,南部會有局部大雨,2到3日北部易有豪雨發生,未來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則表示要依路徑而定,目前無法確定。

漁民合力將漁船固定在港內,強颱軒嵐諾步步進逼台灣,擔心颱風夾帶大浪不敢大意,從衛星雲圖上看,颱風眼清晰可見,還合併另一個熱帶低壓,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還是不排除2日,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那如果颱風(路徑)有再更為偏西,或颱風的暴風半徑有再更為擴大,也依然不排除陸上警報的可能性。」

3日往北移動,2日是影響最大的時候,打轉多久未來路徑還有變數,不排除明發海警,或不排除發陸警,軒嵐諾目前仍在原地打轉,預計3日才會開始北轉,強度將持續增強擴大,預估最大暴風半徑來到280公里,1日上午更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以及馬祖跟澎湖,容易有8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北半側的沿海,然後到東半部附近的沿海,其實浪高都會超過3米。」

颱風滯留2天,雖然有點距離,今天晚間,海峽北半側沿海,東半部沿海,會有3至4米的可能,容易有長浪現象,2到4日颱風最近影響最大,北部東北部大雨,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豪雨,沿海風浪明顯增大,雖然颱風眼的位置離台灣還有距離。

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1日午後南部會有局部大雨,入夜後北台灣降雨也越來越明顯,2到3日北部易有豪雨發生,未來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路徑可能隨時改變,無法確定,但以目前來看,侵台機率低,2到4日會持續影響台灣,民眾外出還是要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