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挾雨報到 周末北台灣濕又涼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將再度轉為濕涼陰雨天,晚上氣溫降至20度左右,明(5)日清晨,中部甚至降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更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注意日夜溫差大,天氣要到下周一之後才會逐漸穩定。

趁著雲系的空檔走出戶外透透氣,把一個星期沒練的氣功,一個星期沒甩的手通通動一動,只是那手上的傘還是緊抓著不放,畢竟頭上那一片雲可是說來就來,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底下,是迎風面也就是基隆北海岸,宜蘭甚至到花蓮這邊,降雨是比較持續的情形,可能還是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至於其他地方雖然目前,沒有太多降雨的情形,但我們預計還是可能,會有些零星的陣雨發生。」

整個周末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星期五到星期日,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雨勢較大,西半部地區雨量也會偏多有短暫陣雨,要一直到下星期一雨勢才會趨緩,氣溫方面北台灣從周五晚上氣溫下降,週六到周日,北部溫度大約在19-22度,中、南部地區18-29度,特別留意早晚溫差大,東部地區氣溫也下降落在20-23度。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六整天一直到禮拜天的清晨,可能北台灣整天的溫度,大概都在20度21度左右,甚至在入夜之後,有機會出現18度19度的溫度,尤其是禮拜天的清晨,我們預計中南部也有可能出現,19度到21度22度左右的低溫。」天氣要到下周一後,各地氣溫才會回升,天氣也才會趨於穩定,這個周末傘可別急著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