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稱「糖、鈉有毒也照吃」!李遠哲二度護萊豬引爆網友怒火 單日聲量破萬筆

【網路溫度計】稱「糖、鈉有毒也照吃」!李遠哲二度護萊豬引爆網友怒火 單日聲量破萬筆 | 華視新聞
李遠哲護萊豬惹議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1月5日表示,若萊克多巴胺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我們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毒,例如糖、鈉這些東西都有毒」,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這段發言讓李遠哲的網路聲量創新高,許多網友痛罵「怎麼會把人體必需品跟萊克多巴胺比」。

李遠哲曾在2020年11月30日首次為萊豬議題背書,他表示「在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當時討論聲量僅4676筆,李遠哲近日又再度針對萊豬發表意見,一樣秉持著「萊劑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的立場,但他加碼舉例「像糖、鈉都有毒,但大家還是會吃」,引爆網友怒火,網路聲量一天之內飆破11741筆。

李遠哲在2020年11月底就曾為萊豬背書,當時聲量僅4676筆,在1月5日二度表示,民眾吃下很多不安全的食物,糖跟鈉都有毒,此發言引發網友論戰,單日聲量衝破萬筆。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李遠哲在2020年11月底就曾為萊豬背書,當時聲量僅4676筆,在1月5日二度表示,民眾吃下很多不安全的食物,糖跟鈉都有毒,此發言引發網友論戰,單日聲量衝破萬筆。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李遠哲1月5日受邀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面對全球氣候變遷 台灣如何超前部署 」演講,與時力主席陳椒華對話,針對民進黨開放美豬進口,李遠哲表示「不是所有萊豬都不好,只要在安全標準內就可以吃」,並舉例民眾其實吃下很多不安全的食物,像是研究糖的人說糖是毒,不能吃太多,而硝酸鈉也是毒,為了保鮮所以放一點點,但大家也還是吃。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李遠哲這段發言讓他在1月5日的聲量飆破11741筆,到了1月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該發言表示「我認同,喝水也有毒」、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找藉口」,讓聲量再增加達13867筆。

雖然有部分網友表示,「一樣都是元素組成的,各種物質本來就是過量就不好」、「他說的沒錯啊,只是民進黨雙重標準很難看而已」、「合理劑量內吃了也沒事啊 萊劑又不像重金屬會累積」支持李遠哲的論點,但大部分網友怒轟「萊劑又不是人體必要的成份。」、「把萊克多巴胺 跟水還有食物擺一起來思考?  真不可思議」、「硬要把這些都牽扯再一起然後說服百姓吃 ?」無法接受李遠哲的說法。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