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按下「重新啟動鍵」鍾沛君感性發文報平安

人生按下「重新啟動鍵」鍾沛君感性發文報平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月4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她在年度健康檢查中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因此要進行手術,並在文章中提到,「如果在1月7日看到一篇新的文章,那就是我在全新人生」,而今(7)日她在臉書更新了文章,向眾人宣布,這是她全新人生的第4天。

兌現「全新人生」預告 鍾沛君:按下重新啟動鍵

鍾沛君在4日的貼文中寫下,家族遺傳疾病「肺腺癌」接連帶走她的母親與阿姨,而她在去年底的年度健康檢查中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排定今年1月4日手術,並表示,若在7日看見她發出新文章,就代表她已經展開了她的全新人生。

「我是鍾沛君,這是我全新人生的第4天」,鍾沛君在她預告的7日貼文向眾人宣告她按下了人生的「重新啟動鍵」;她提到,一向報喜不報憂的她在過去幾乎不去談家族疾病這件事,但她想讓大家看看,她絕不跟隱形「倒數計時器」低頭的生活,更說,來到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打算活著回去。

鍾沛君7日於臉書發文。(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7日於臉書發文。(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憶差點與孩子分離 喊話眾人好好過日子

鍾沛君也分享了一個故事,在手術前一週她參加了學校校慶,在孩子們帶笑的眼中,有雙閃閃發亮的眼神是她的孩子,至今孩子仍不知道她經歷這這場冒險,她說,也許有一天會告訴孩子他們差點離散,但鍾沛君最終還是在他身邊。

文章的最後鍾沛君對榮總的醫療團隊致上謝意,讓她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回歸日常,同時也向關心她的支持者、網友們喊話:「從大家的留言看起來,我應該沒有愧對過去36年的人生。」她表示,會好好投入一切能預防更多人踏上這個「冒險」的活動或篩檢,讓大家一起好好的,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也打趣道,別擔心,現在沒有「痛死」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