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盤點中南部3大傳統產業「夢幻王者」

【網路溫度計】盤點中南部3大傳統產業「夢幻王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間優良企業應該致力於保障、提升基層員工的薪資福利,當公司績效成長,辛苦打拚的員工們也該得到豐厚的回報!為了促進薪酬透明化,金管會要求上市櫃企業每年6月公佈員工去年度福利薪資水準,2020年更公佈了非主管員工薪資中位數薪資,希望藉此做為表率,提醒更多企業重視、照顧基層。

在許多網友的印象中,想要進入好企業往往必須離鄉背井北上工作,或者進入高科技公司,《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了108年金管會公布的上市公司,從鋼鐵工業、橡膠工業、塑膠工業等3種產業大傳統產業中,分別找出在中、南部有據點、員工薪資平均數Top 5的企業網路聲量排行~想成為人生勝利組,別錯過這些薪資、知名度雙贏的夢幻企業啦!

雄霸一方!鋼鐵工業夢幻王者企業

第一名:中鋼

公司代號:2002

中鋼公司不但是台灣最大的鋼鐵公司,也是全球鋼廠中的模範企業之一,去年在國內除了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外,也連續9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企業,近期更是以「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為未來經營雙主軸,要帶領台灣的鋼鐵產業前進下一個五十年,稱中鋼為台灣用鋼產業的「護鋼神山」,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啊!

愛惜人才的中鋼,即使在疫情和景氣不好的情況下,也不忘保障員工的薪資福利,這樣良好的形象吸引投資法人,不僅認同其正派經營的理念,也信賴公司的績效表現,更有許多社會新鮮人或轉職人士想進入中鋼一展長才。

第二名:東和鋼鐵

公司代號:2006

東和鋼鐵的產品以鋼筋、型鋼為主,在北、中、南都有設立工廠,長期關懷社會公義,上月更推出用真實故事改編的品牌影片《人生地震》,希望為大眾帶出即使在逆境中,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的概念,非常熱血。

東和鋼鐵是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的百萬年薪企業,許多PTT網友都表示科技業轉換跑道都會選擇來東和鋼鐵。

第三名:燁輝

公司代號:2023

燁輝企業主要產品為酸洗鋼捲、冷軋全硬鋼捲、熱浸鍍鋅/鍍5%鋁鋅/鍍55%鋁鋅鋼捲、彩塗烤漆鋼捲、鋼結構、運搬機械.天車設備。

「Always the best 永遠最好」、「鋼之美 唯燁輝 」分別是燁輝的企業標語及品質標語,希望建立一個正直和諧的工作環境。除了在本地多元發展以外,燁輝在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地區也是最具競爭力之全製程鍍烤鋼捲專業製造廠。

霸氣外露!橡膠工業夢幻王者企業

第一名:正新

公司代號:7072

正新輪胎可說是台灣最大的輪胎製造商,主要生產卡車、自行車、轎車、拖車、機車等各式各樣的輪胎,在2019年更成為世界銷售排行第九的輪胎製造商。

正新輪胎光是在彰化就設立了五間工廠,也在其他國家投資設立分工廠和設立分公司,成功拓展在國際上的版圖。

第二名:南港

公司代號:2101

南港輪胎在1959年成立,致力於生產輪胎,也持續開發多種高品質產品,主要製造休旅車、轎車、卡丁車和商用車之輪胎等。堅持「誠信、務實、創新」的經營理念,屹立台灣近60年,旗下品牌包含「NANKANG南港輪胎」、「SONAR速耐輪胎」、「Luccini路馳凌」,是台灣歷史最久的輪胎製造商!

第三名:南帝

公司代號:2108

於1982年成立,主要生產NBR/SBR合成橡膠乳液、丁腈橡膠(NBR耐油膠)、精煉膠和熱可塑性橡膠(TPE)等四種,產品範圍除了汽機車零件外,還包含運動器材和醫療器材等。

南帝一直以『持續進步、精益求精』之精神,追求永續經營,並為了善盡社會責任,參與「中華民國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TRCA)的各項活動,也致力於環境保護、社區文教和社區發展。

日鍛月煉!塑膠工業夢幻王者企業

第一名:台塑

公司代號:1301

台塑企業由塑膠工業起家,目前旗下事業橫跨塑膠、煉油、石化等多個領域,在全球各地如美國、中國大陸、越南、菲律賓及印尼都設有工廠,可說是走出台灣,踏遍國際。台塑企業身為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一直以來不只帶動了台灣經濟的發展,更是提供了許多就業機會。

第二名:台化

公司代號:1326

台化於1965年創立,是台塑集團之一,秉持創辦人王永慶與王永在的「勤勞樸實、止於至善、永續經營、奉獻社會」精神。一開始以木槳、紡織業為主,1994年開始跨足塑膠業,而直至2000年石化和塑膠部份的營收已遠超越原本紡織的營收,台化因此轉型為專注於石化、塑膠業。而他們的塑膠更是跨足國際,成為全球第三大ABS、全球第五大PS製造商。

第三名:台苯

公司代號:1310

台灣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主要為ABS樹脂及合成橡膠等生產廠商,並設廠於高雄,SM產能達34萬噸,同時參與環保工作,先後於84年及86年榮獲ISO-9002及ISO-14001驗證通過。值得一提的,是台苯除了經營合成橡膠外,還投資營建、電子、旅遊等產業,涉獵多多。

鋼鐵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鋼鐵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橡膠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橡膠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塑膠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塑膠工業5大夢幻王者企業 (網路溫度計提供)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