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疫情炸鍋!陳時中網路負面聲量創一年新高

【網路溫度計】疫情炸鍋!陳時中網路負面聲量創一年新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染疫、本土病例暴增,這把疫情之火來得又急又猛,對政治人物來說,處理得宜,網友連聲讚,媒體封神榜隨之而來;萬一處理失準,聲望大幅下降,恐怕成為仕途絆腳石。只要在網路上有討論度,意味著網友有在關注,蔡英文、陳時中、柯文哲、蘇貞昌在近一週內,因為疫情延燒,聲量紛紛上揚,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天內排名從第14名,躍升到第7名,潛在政治力不容小覷。

網路口碑政治人物排行榜。(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口碑政治人物排行榜。(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要人民收心! 蘇貞昌網路好感度不到1成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5/5至2021/5/12)統計調查,政治人物網路聲量第二名的陳時中共129,507篇,討論度僅微幅落後第一名的蔡英文,更把第三名的柯文哲遙甩在後,網路聲量直接超越一倍以上,光從熱度來看,絕對是大眾焦點,甚至在5月12日創下陳時中個人一年來聲量最高峰,完全超車過去一整年數據。不過,就在同一天,陳時中的負聲量也創下最顛峰,其中,疫情負面聲量佔討論度絕大多數,本土病例暴增,對陳時中絕對大傷,過去「不可逆時中」,如今阿中部長走下神壇了嗎?

陳時中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陳時中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有心拚大位的柯文哲網路聲量名列第三,近期疫情延燒之際,柯文哲砲口頻頻對準中央,轟中央防疫不力,更搶先中央疫情記者會之前,公開確診案例資訊,再加上日前松山分局事件餘波盪漾,也讓柯文哲搶到不少聲量,但負聲量也隨之增加。

柯文哲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柯文哲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疫情有新狀況,國人該收心了」,名列第四的蘇貞昌11日這句話,聽起來像是溫馨叮嚀提醒,政治戰火也瞬間引爆,在野黨批「甩鍋」、「裝局外人」,甚至被藍營批「該收心是官員們」,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民航局、桃園市政府、衛福部放任諾富特旅客混居,中央地方雙雙嚴重失職,責任歸屬互踢皮球,全台本土案例大爆發,蘇貞昌卻叫國人收心防疫,是否甩鍋甩過頭?蘇貞昌的收心語錄一出,當日負面聲量衝上近蘇揆一週內高點。值得關注的是,前四名的蔡、陳、柯、蘇四位政治人物,網路聲量好感度皆低於正面聲量,尤其是蘇貞昌正面聲量僅9%,不僅是四人之中最低者,也是唯一一位不到1成。

蘇貞昌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蘇貞昌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砲轟中央! 侯友宜封城說一週聲量排名躍升7名次

另外,排名第7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網路聲量飆升,更創下個人一年來新巔峰,防疫議題讓他的名次在一天之內,從14名躍升到第7名,砲轟中央的侯友宜,不但沒有失分,還賺到聲量最高點,好感度14%,是這幾位政治明星中最高的。

侯友宜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侯友宜近一年網路好感度趨勢。(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疫情延燒,也燒出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新高度,過去陳時中一年累積的防疫聲量,武漢包機、敦睦艦隊染疫、部桃群聚感染有驚無險,這回華航諾富特染疫、本土案例大爆發,能否安然挺過?至於雙北市長同步轟批中央防疫不力,但顯然柯、侯正負聲量,卻呈現不同趨勢,防疫這一仗,恐怕也是攸關著這些政治人物的仕途下一步。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