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快篩實名制延燒?陳時中網路負面聲量一個月內增近4成

【網路溫度計】快篩實名制延燒?陳時中網路負面聲量一個月內增近4成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赴台北榮總視察分流情形,遭民眾大喊「下台」,疫情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11日在中常會上以及臉書喊話,「請黨公職朋友,務必給予我們的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和鼓勵,為他們打氣,全力協助他們」,文字之中也嗅得到,蔡英文感受到陳時中的壓力不小,尤其最近這一個月來,陳時中身陷「快篩試劑」議題,連帶負面聲量激增,好感度也開始往下降。

高登承接16.5億快篩試劑爭議連燒!陳時中連兩天網路聲量「火燙」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2/04/13~2022/05/10)近一個月的數據來看,5月5日陳時中網路聲量飆到8萬6千658筆,先有國民黨爆料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資本額200萬,卻承接了衛福部採購16.5億快篩試劑標案,引起各界疑慮,接著高登宣布棄標之後,陳時中批評國民黨是「政治干預商業」,並稱這傷害「殷實商人」,隔了一天雖然聲量微幅下滑,但依舊有7萬7千521筆,顯示民眾、網友對於該事件的關注度相當高。接連好幾天,高登事件持續延燒,陳時中遭到國民黨告瀆職回嗆「意見那麼多,有這麼多想法,來投標看看」,也都帶動不小的網友熱議度。

快篩試劑除了標案引發疑慮之外,實名制上路後,民眾排隊和價格也都引發討論,其中5月4日陳時中聲量明顯開始拉抬一波,也是近一個月內網路聲量第三高,共有7萬1千748筆。主要是因為國民黨立委質問快篩試劑政府採購僅67元,為何要賣超過100元?陳時中回應「若免費提供或太便宜就會擔心囤積」,此話一出立刻輿論炸鍋,有網友開酸表示「都買不到要去哪裡囤」、「囤快篩是可以吃嗎」、「還是捅鼻孔上癮」。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都是「快篩實名制」惹的禍? 陳時中近兩週負聲量增近4成好感度墜

同樣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2/04/132022/05/10)陳時中近一個月來的網路正面、負面聲量變化,前半個月(4/134/26)負面聲量41567筆,超過正面討論聲量,兩者相差5千筆;然而快篩試劑實名制428日上路後的半個月,負聲量在近兩週討論聲量成長將近4成,來到57788筆。

若從正面、負面聲量差距來看,後半個月的正面負面聲量差距,來到1萬2千557筆,比前半個月爆增2.5倍。另外,陳時中的網路好感度也是往下墜,下降10.23%。以政治人物來說,陳時中目前沒有個人社群粉專,網友有意見表達,無法直接到他的臉書平台留言,只能到其他網路平台留言紓發心聲,而快篩試劑燒出來的怒火,也讓陳時中網路負聲量迅速累積。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