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演說當天中國宣布將在福建海域實彈射擊

蔡英文演說當天中國宣布將在福建海域實彈射擊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央視軍事頻道官方微博消息,昨天(10月10日),福建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禁航通告:解放軍某部定於2020年10月13日至17日在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請警戒區域內的漁船、人員務必於10月12日15:00前撤離。 ​​​​

警戒區域為紅嶼、橫嶼周邊海域,北至六鰲半島大尖山礁,西至沙洲島,南至橫嶼以南10公裡,東至橫嶼以東12公裡。

這篇通告的結尾處還強調"實彈危險,生命可貴!造成不便,敬請諒解!"

台灣《自由時報》在相關報道中指出,古雷半島位於福建省南部,位於台灣海峽西南角,根據所公告的範圍,最北的六鰲半島大尖山礁,距金門約71公裡左右。

同一天,大連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渤海某海域,10月11日0時至10月15日24時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蔡英文:希望在對等尊嚴下與中國大陸展開有意義對話

昨天,台灣總統蔡英文在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演講中提出希望在對等尊嚴下與中國大陸展開有意義對話。外界普遍認為,相較於去年蔡英文在雙十國慶講話中強調拒絕"一國兩制"和"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的強硬立場,今年的演講在涉及兩岸關系的部分態度明顯和緩。

對於對蔡英文今年的國慶演說的回應,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表示,造成兩岸關系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她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行徑,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解放軍軍機再度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

《自由時報》報道稱,雙十國慶過後的第二天,10月11日上午8點42分,解放軍軍機再度飛入台灣ADIZ(西南空域),之後被廣播驅離。

報道稱這是"共機連續6天侵擾台灣西南空域"。

據台灣國防部發布的消息,"台灣國防部於9月16日首度發布共機動態後,這已是第25天來,共機第17度擾台"。

台退伍上將:"70年來敢過台灣海峽嗎"?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軍事院校校友昨天舉辦國慶活動,有媒體問到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曾提起兩岸若開戰,台灣一天就會投降。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退伍上將季麟連說,只要有國軍在、只要陸戰隊在,"誰都拿不了我們台灣", "來打打看啊,好膽就來","70年來敢過台灣海峽嗎"。

大陸網民則在社交媒體上反嗆說:"民進黨和中共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中華民國。民進黨是中共的'同路人'。"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洪沙 (綜合報道)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