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重創下的德國工業明顯復蘇

新冠疫情重創下的德國工業明顯復蘇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聯邦經濟部的最新數據表明,8月份,對德國工業產品的需求比上個月增長4.5%。制造業繼續以明顯的速度復蘇。

然而盡管開始復蘇,但訂單仍低於危機前的水平。與新冠疫情開始前的2020年2月相比,目前訂單減少了3.6%。

尤其是歐元區國家對德國工業企業的訂單大幅增加,增幅達到14.6%。而德國國內訂單8月份僅增長1.7% 。

警告聲音

由於采取了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第二季度德國國內生產總值創紀錄地大幅下跌,與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9.7%。對於夏季季度,專家們現在預計會出現強勁增長。總部位於慕尼黑的德國經濟研究所預計將增長6.6%。據該研究所稱,9月德國工業企業對未來幾個月的預期也有所提高。

但是因感染人數回升,也傳來警告的聲音。 德國ING銀行的經濟學家布瑞斯基(Carsten Brzeski)說:"德國制造業如何避免重要貿易伙伴的又一輪封鎖措施,簡直難以想象"。

VP 銀行的國民經濟師吉澤爾(Thomas Gitzel)也表示:"盡管連續四次有所增長,但是還沒有理由過度慶賀。因為第二輪新冠病毒感染浪潮正在加強。"

李京慧/苗子 (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