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 中國10到15年間或將有能力攻台

白宮顧問: 中國10到15年間或將有能力攻台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白宮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指出,中國目前或許還沒有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但台灣必須強化防御能力,以應對未來可能面臨的攻擊或非軍事手段。

隨著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一些分析家推測,中國可能趁著美國大選後產生的混亂狀態,利用武力或其他手段實現統一台灣的目標。

奧布萊恩週五(10月16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y Forum)上表示,若中國以導彈攻擊台灣將會造成嚴重破壞。他認為中國可能選擇兩棲作戰方式攻台,但目前還不具備這種能力。

儘管如此,奧布萊恩指出,若台灣不強化防御能力,中國可能在"灰色地帶"游走,採取禁運、騷擾或其他行動來實施威嚇。

"我們告訴了台灣朋友,無論是兩棲登陸、導彈攻擊、灰色領域行動,台灣真的需要強化防御。"奧布萊恩表示:"台灣需要開始思考一些不對稱戰略和區域拒止戰略…壯大自己以抵御中國各種野心勃勃的侵略甚至是灰色領域行動。"

過去幾年間,中國不斷加強對台施壓,多次派遣軍機和船艦靠近台灣空域及海域。本週稍早之前,北京發布了模擬導彈和兩棲登陸軍事演習視頻。與此同時,媒體報導稱台灣將向美國購買導彈防御系統。

法新社指出,數十年來台灣安全部分依賴於與美國的緊密關係。但華盛頓是否會在中國攻台時對台灣伸出援手一直存在模糊性。

奧布萊恩認為,雖然中國將大量導彈對準台灣,但目前並沒有攻打台灣打算。他表示不清楚中國若攻台能從中得到什麼,"如果他們採取行動,或許他們會因為肆意破壞台灣受到國際的唾棄"。

但奧布萊恩也點出,中國海軍正不斷壯大,或許在10或15年間,中國更有能力對台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新聞》本周報導,美國正計劃對台出售多項武器系統,包括導彈以及"死神"(Reaper)無人偵察機。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